原标题:期待!淄博这处公园刷新“颜值”新高度,马上就要和你见面啦!

  9月24日上午,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升级改造施工现场看到,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新区投资300余万元,对火炬公园实施了升级改造工程,大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目前,个别区域处于封闭状态,各分项工程正稳步推进;按照工程计划国庆节前完成全部施工,不日,火炬公园就会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

  据悉,此次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升级改造工程主要进行东西厕所改造、儿童乐园沙坑防腐木铺装、湖东岸木栈道木铺装更新、湖西侧防腐木栏杆更换、网球场周边花岗岩更换、火炬雕塑底座花岗岩石材干挂施工、建设城市驿站、东广场及园路亮化设施更换安装、儿童乐园综合游乐设施更新、停车场门禁系统安装、花岗岩路面防滑处理、直饮水系统换新、牡丹园铁艺围栏换新、座椅维修翻新等施工。

  在火炬公园西广场,记者看到西广场南侧新建设了一处150平方米的自行车停车场已完成施工,进一步满足游园市民的停车需求。北侧在小树林中新建了一处2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解决公园西部活动场地狭小的问题,目前工人们早六点至晚6点,正在加紧做铺地砖施工。在儿童乐园,记者看到投资13万元新购置的儿童滑梯已经安装完毕;沙坑活动区中,原来受损严重的木栈道将全部更换为不怕雨水浸淋的塑木材料,8个圆形树池重新铺装成可坐下休憩的坐凳。人工湖西岸的防腐木栏杆已安装完成,东岸亲水平台处的防腐木栏杆正在安装中。坐落在公园北边的原火炬公园管理房正在进行装修施工,此次改造从根本上改变了它的使用功能,也是一次观念的更新;“管理房”改为“城市驿站”,从以工作管理开始向以服务、学习、休息转变。此举,让那些常年风里来雨里去的淄博高新区园林工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交通警察有了一处休息、学习的场所,同时也是游园市民、社团组织的休息点。“城市驿站”内将配备了电视机、冰箱、打气筒、急救药箱、针线包等服务设施。此外,这里还刻意打造了一处宽2.5米、长16米的红色传统教育长廊,随时随地对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并开辟了专门的图书阅览室,将联合市新华书店在这里开展流动阅览活动。

  采访最后,记者来到了公园最东端的火炬广场,只见刚刚施工完毕的火炬标志大理石基座焕然一新,广场北侧的主路也刚刚做过防滑处理,游园群众雨雪天的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纵望火炬广场,“火凤凰”更加鲜红夺目,更加燃烧不息,寓意着淄博高新区的“火炬计划”蓬勃向前发展。淄博高新区林园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火炬公园升级改造工程是从8月中旬开始的。截至9月23日,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5﹪。未来几天,我们将全力以赴推进施工,力争9月28日完成全部施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节日游园需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亚男通讯员王盛利张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