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中秋小长假结束,记者了解到,青岛铁路、公路客运以及机场假期共运送旅客超70万人次。

  铁路方面,假期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共发送旅客32.2万人次,同比增加7.5万人,增幅约30%。据悉,中秋运输期间客流以管内及中短途直通客流为主,客流成份主要为探亲及部分旅游流,主要集中在京沪、石太、东北、武汉、西安及省内潍坊、淄博、济南、日照、鲁西南、烟威荣等地。

  中秋节期间青岛火车站增开多趟列车,增加运力。青岛站增开青岛至济南间D6024、C6526、D6026次,青岛至菏泽列车K5528次;青岛北站增加至北京南、烟台、威海、济南、菏泽等方向旅客列车17.5对,按高峰期开行规律每日开行。

  公路客运方面,假期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共计投入加班车300多个班次,发送旅客10万人次,到达旅客12万人次。其中,9月13日当天加班100余班。据悉,在旅客高峰时段,汽车总站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启用应急候车室、在前广场设立区间线路候车点、限时进站等措施进行分流,并在各车站增设自助售取票一体机、自助售票厅,进一步减少旅客购票等待时间。

  民航方面,中秋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共起降航班约1493架次,旅客吞吐量约18.3万人次,与往年基本持平。

  (记者 耿婷婷)

  新闻链接:

  下一个购票高峰是这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15日是中秋节假期最后一天,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当天市内各车站客流平稳,发送人数共计在2.5万人次左右,到达客流则超过4万。中秋小长假过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国庆节黄金周,这也是一年当中客流量最大的节假日,旅客流、探亲流、学生流高度重叠。于涛表示,9月30日和10月1日是汽车站客流量最大的高峰,预计9月28日前后将迎来购票高峰,因此黄金周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早购票。

  ▲一辆从栖霞开往青岛的客车到达长途汽车站。

  15日上午11:00,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候车厅里的旅客数量明显少于前两天。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告诉记者,由于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旅客已经开始返程,全天客流平稳。由于运力准备充足,客票都有剩余。外地返青到达的旅客也将从12:00过后逐渐增多,一直持续到17:00,预计在4万人次左右。据统计,整个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共计投入了加班车300多个班次,发送旅客达到了10万人次。

  ▲中秋节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增设志愿服务人员疏导客流。

  在西海岸汽车总站,虽然客流人数较往日有所增加,但随着人们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客流与同期相比还是有明显的下降。为避免到达车站的乘客滞留,在返乡与返城高峰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及时借调公交车辆支援城乡线路,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车班次,迅速疏散客流,同时进一步做好与地铁站、铁路青岛西站的对接。安排专人在青岛西站值班,等到最后一班火车进站下客后末班公交车才发车。(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孙晓菁 李慧清)

 

(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