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9月14日讯 9月12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烟台栖霞市的“栖霞航空飞行营地加油站”非法加油,节目中反映,烟台栖霞市的“栖霞航空飞行营地加油站”,涉嫌非法加油,来这里加油的车辆只能用加油卡。

  采访中,不少车主反映,在这家加油站,不拿卡加不了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里只为有加油卡的部分车主提供加油服务,加油卡不对外出售。

  根据我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实行许可制度。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当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危险化学品。然而,记者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栖霞市的这所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危化品经营许可证正在办理中,属于无证经营。

  今天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赶赴栖霞市,督促整改。记者了解到,节目播出当晚,栖霞市立即组织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并赶赴现场进行核实查处。经查,发现该加油站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存在超范围经营和无《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非法违法经营行为。据悉该加油站因群众举报,已于9月11日被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查封。

  栖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书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经调查这家加油站缺少《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属于典型的无证经营。12日节目播出当晚,栖霞市成立的联合执法组现场提取了电脑记录进行取证,组织拆除了柴油加油机。13日早,又组织专业人员对汽油加油机进行彻底拆除,对加油站储罐内油品全部清空,并进行注水处理。目前该加油站6台加油机已彻底拆除,油罐内油品已全部抽空并注满水,据悉当地对涉事加油站进行顶格处罚。

  同时,烟台市要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并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副局长王全军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应急管理厅鼓励加油站合法经营,但对于无证经营的企业,要进行严厉打击、取缔,今后省应急管理厅要联合有关部门,对类似的情况或者无证经营的加油站,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发现一处,取缔一处。(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