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即墨一工地毁绿占人行道设出入口,园林部门:限期恢复

  日前,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位于即墨区鹤山路的省房•万豪庄园项目施工现场未经批准私设建筑工地出入口,破坏人行道及绿化。对此,即墨区园林环卫部门称,已经责令项目施工方限期整改,恢复道路绿化。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即墨区鹤山路上的省房•万豪庄园项目施工现场,在鹤山路北侧有一条用钢板铺设的道路,作为工地出入口与鹤山路相连,这条临时设置的出入口不但将人行道以及绿植破坏,也影响行人通行。在路口处,还放置着一块提示牌,上面写着“施工路口,进出车辆慢行,外来车辆禁止入内。”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施工车辆通过这条“钢板道路”来回出入,经过时尘土飞扬。

  “这里以前都是绿草,现在都压毁了。”一名环卫工人说,出入口处原先的绿化遭到毁坏,他们感到非常惋惜。随后,记者将此事向即墨区政务热线进行了反映,不多时,记者接到即墨区园林环卫部门的电话,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处施工出入口的设置并未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他们已经向项目施工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他们限期恢复道路原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