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626路(桓台果里绍兴-索镇)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全程25.5公里,票价3元,投入纯电动空调车运营。沿途经过绍北、麻家、楼里、周家、西马、于堤、文体中心、惠仟佳等30个站点。

  626路公交车的正式开通获得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支持。9月3日一早,多名热情村民来到626路终点站绍北站,以一场喜庆的舞蹈庆祝626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附近村民也兴高采烈地赶来争相体验。“听说今天626路公交车开通,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来体验一下,真是比之前的车好多啦!不光票价便宜了,新车也干净整洁,坐起来特舒服!我去索镇县城给闺女看孩子也更加方便了!”一位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的大姐乐呵呵地说道。另一名大爷则表示,626路公交车的开通为村子里的老人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之前因年纪大了出行不便,去趟索镇县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开通了这条公交线路后,老人可以乘坐公交车出行,去县城里看病、购物也更加便捷。

  上午十点,桓台县交通运输局领导及数名人大代表齐聚626路绍北站,在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626路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营进行调研。大家倾听了人大代表的多条意见和建议,共同致力于为广大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626路公交车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进一步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获得了沿线居民的一致好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马玉姝 通讯员 周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