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见“好奇宝宝”!山东临沂5岁女童手指伸进塑料环,被卡到肿胀

  2019年9月3日12时25分,山东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沂南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沂南县界湖镇某小区,1名5岁女童被塑料环卡手,急需救助。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界湖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女童右手无名指被一塑料环卡住,手指开始肿胀,情况十分危急。中队消防指战员立即对被困人员实施营救,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一根细铁钎插入手指与塑料环的缝隙间,保护女童手指,避免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塑料环固定住并利用尖嘴钳进行剪切。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遮住女童眼睛并不断安慰其情绪。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卡住女童手指的塑料套环取下。

  事后,救援人员经询问女童家长得知:当时女童在玩玩具,由于好奇将玩具的塑料环套在了手指上,不料塑料环越卡越紧,女童的手指已经开始肿胀,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对此,消防提醒:近期,儿童手指、手臂被卡这样的事件越来越多,年龄较小的儿童一定要在家长的看护下玩耍,一旦发生意外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避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