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持续报道了枣庄两女生模仿网红自制爆米花,酒精起火致14岁哲哲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96%一事。8月29日报道中,哲哲家长提到第二次手术后,哲哲虽未脱离危险但意识较为清醒。9月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最新了解到,现在哲哲已经出现烧伤后感染、衰竭等问题,意识不清,情况危险。

  9月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来到枣庄市立医院,哲哲的家人依然在重症监控室外的小床守护着,“昨天(9月3日)下午医生把我们叫到监控室,说了哲哲情况,哲哲高烧最高烧到近40度,下午降到了38度左右,出现感染了,情况非常危险。”据哲哲姐姐回忆,9月1日本应该做第三次手术,但因为哲哲情况不好,手术没做成直接又推回重症监控室了,次日家人进去看望时候,哲哲一动也没动,只有眼睛睁着,也不知道能不能听到家人说话。

  对于哲哲的情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了哲哲的主治医生,医生告诉记者,确实本打算做第三次手术,但害怕哲哲承受不了没有做,“她现在感染也有,衰竭也有,因为她烧伤面积太大了,继续手术怕她受不了,现在孩子生命垂危一线之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档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