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从威海乘坐高铁到达南京南的潘女士途中突发急病,需紧急在枣庄站下车就医。枣庄站工作人员迅速有效的帮助旅客最快就医,潘女士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并帮助旅客办理了未乘区间退票手续。

  8月25日,下午18点30分左右,值班站长高勇接到G455次列车长的电话,得知该车次有一名从威海坐车到南京南的旅客潘女士身体突发不适,需要120急救车在枣庄站下车就医。

  高勇接到通知后火速拨打120并通知站台值班员彭鹏在站台接车时注意G455次列车11号车厢有一名旅客需要下车就医。高勇又第一时间通知正在检票口帮助组织晚点列车的值班领导高翔。站上工作人员采取车站应急预案。

  18点52分左右,值班站长高勇到进站口引导120的医护人员到达G455次的停靠站台。值班领导高翔随后到达站台了解具体情况。在G455次列车八阶进的时候,值班员彭鹏用无线电联系车长,了解该名旅客具体情况,车长告知该名旅客腹痛,需要一个轮椅。值班站长高勇立即通知安检员韩建龙抓紧时间把轮椅送到2站台11车位置,安检员韩建龙快速推着轮椅到达站台,这时G455列车已经缓缓驶入站台。分车长和车站交接完毕后,值班站长高勇引导旅客和120医护人员走绿色通道乘上救护车。

  当天晚上,高勇拨通陪同人员的电话得知,潘女士病情得到控制,已无大碍。这时,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在此期间,枣庄站工作人员的服务受到旅客一致好评。(通讯员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