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菏泽将整治汽车总站站外两轮、三轮电动车载客营运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深化提升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菏泽汽车总站站外两轮、三轮电动车载客营运的问题,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将采取措施进行整治。

  据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门在城区汽车站、公交站点和公交车、出租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醒目位置,广泛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设置文明出行引导提示语,营造浓厚的文明出行氛围。

  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各交通运输企业中,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从业人员文明行车专题培训,使每一位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凝聚行业共识。加强行业监管,开展营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营运行为,把不文明行为纳入征信范围,提高不文明行为违法违规成本。将文明行车纳入个人和公司的考核内容,出台激励措施,推动行车礼让在公共交通行业率先落实。

  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文明行为规范,提高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在全行业开展文明售票、文明驾驶、文明乘务等项活动,提高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切实发挥好窗口作用。

  同时,结合小长假、黄金周等重要时间节点,讲解礼仪和安全知识,加强社会公德宣传,重点做好文明出行的宣传引导。组织交通运输行业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城区汽车站、公交站点长期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公众文明出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