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8名逃犯落网,滨州公安“云剑”行动追逃工作捷报频传

  8月20日,市公安局、无棣县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追逃小组雷霆出击,成功抓获公安部督捕逃犯胡某国!6月26日,阳信县公安局抓获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崔某彬。7月22日,上网逃犯张某到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投案自首。

  8月9日,北海公安分局抓获外省上网逃犯张某昌。8月21日,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根据摸排线索在黄河四路某小区抓获网上逃犯潘某兰。 8月21日,在公安机关强大的缉捕压力下,犯罪嫌疑人朱某刚到经区分局投案自首。近段时间,滨州公安“云剑”追逃行动捷报频传,一个又一个好消息接连传来,令人振奋!

  自6月13日公安部、省厅部署“云剑”行动以来,滨州公安迅速动员落实,将“云剑行动”作为全市公安机关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重要举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先后两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就工作措施、重要案件工作方案进行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缉捕在逃人员,集中力量抓捕重点逃犯归案。截至目前,已抓获行动前上网逃犯58名。

  7天抓获一名公安部督逋逃犯!

  2019年8月初,公安部将伙同他人抢劫轿车后潜逃的胡某国(男,1986年8月生,棣丰街道人)列为“云剑”行动督捕逃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迅速组织相关警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压实缉捕措施。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与无棣县公安局密切配合,成立追逃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追逃专班,针对逃犯的具体情况,逐一摸排梳理相关线索,制定追捕方案。

  8月20日,追逃小组民警在无棣县某棉纺厂家属院内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胡某国抓获。目前,胡某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无处可逃,逃犯投案自首!

  2016年3月,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侦破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朱某刚伙同苑某峰、南某杰以零首付购车诱骗被害人以购买车抵押贷款,后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抵押车出售,非法获利。犯罪嫌疑人苑某峰、南某杰被抓获(均已判刑),朱某刚在逃。“云剑”行动以来,经区分局加强了对犯罪嫌疑人朱某刚的抓捕工作,同时向其家属讲明法律政策,积极开展劝投工作。在公安机关强大的缉捕压力下,8月2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朱某刚到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月22日,滨城分局成功规劝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张某。经审讯,张某如实供述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犯罪事实。现滨城分局已将张某移交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强力推进,抓获外省上网逃犯!

  因与他人在秦皇岛市某码头盗走停靠船舶油舱内7吨柴油,2015年4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昌被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上网追逃。近日,市公安局北海分局刑侦大队对逃犯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发现其驾驶车辆在无棣县某小区出现。民警立即展开摸排蹲守工作,于2019年8月9日将上网逃犯张某昌抓获。

  现张某昌已移交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

  骗卡消费,抓!

  2017年12月,阳信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崔某彬于2017年8月份以帮助提高信用卡信用额度为名从路某霞等人手中骗得信用卡后进行消费支出,路某霞等找到崔某彬催要欠款,崔某彬拒不归还消费钱数49023.43元。2019年3月15日崔某彬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列为网上逃犯。6月26日,阳信县公安局水落坡派出所将其抓获。

  潜逃6年,难逃法网!

  2013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泽伙同沂水某服装有限公司实际经营人张某庆,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通过该服装有限公司虚开给上海、浙江两家进出口有限公司增值税装用发票共计40份,价税合计450余万元。案发后王某泽一直在逃,经常变换居住场所。邹平市公安局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后终于摸清了王某泽的活动规律,连续数日蹲守后,终于于2019年8月16日将潜逃6年之久的王某泽抓获。

  在此,滨州公安正告在逃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要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