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极其恶劣的狂风暴雨天气给博兴联通通信设施、线路安全造成了极大的破坏。8月12日晚,博兴分公司湖滨营服中心湾头模块局被雨水淹没,造成市电停电,仅机房内水深高达70多公分,该模块局直接承担着小清河沿岸18个村庄5000多户固网用户、8个移动基站6000多移网用户的通信任务,影响面非常大。而此时正逢小清河防汛形式异常严峻的关键时期,通信保障,刻不容缓。

  (连夜在湾头模块局抢修)

  灾害发生时正值晚上12:00多,接到故障告警后,滨州市公司李清军主任,李玉滨老师,博兴分公司王东明总经理、张立国副总经理等领导连夜带领维护人员迅速前往受灾现场进行支援发电。大家加班加点抢修障碍,克服重重困难,仅用1个小时就恢复了通信,为异常严峻的小清河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 这是博兴联通分公司抗台风抢险救灾期间重点抢修的一个场景,台风袭击后,博兴联通公司王东明总经理等领导班子全员连续参加夜间值班,带领全体员工一起抗洪救灾,亲自参加搬运抢险物资、抽水、抢修设备、发电等工作;张宁宁、马忠森、魏巍等同志连续数日坚守岗位,坚持工作,台风期间始终没有回过家,还有许多同志包括各营服、各后台支撑部门的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加强障碍抢修,做好后台支撑,有力地保障了通信安全畅通,为博兴县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王保林 记者 孙菲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