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联合国秘书长中,有一位被民众熟知、对中国传统文化颇为喜爱的秘书长,他在任期间,曾11次访华,常常说几句汉语、展示书法、恭贺中国新年,足迹遍布中国各地。

  这位颇有“中国情缘”的秘书长,就是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东亚、第二位来自亚洲的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资料取自百度百科)

  

  没错,就是他,今天将足迹踏上了这个离韩国最近的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

  2019年8月16日上午,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访威海西霞口,并同家人一起参观游览了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位于山东威海西霞口,动物种类超300多种、4000多头(只),是一个可以一园览尽海、陆、空动物的放养式海岸野生动物世界,每年吸引着无数海内外的游客慕名前来。

  潘基文正在参观猛兽区、爬行馆、灵长区~

  行至许愿池,潘基文用汉字亲笔写下此行美好的祝愿“健康、幸福”~

  此行最后,潘基文还带着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研学课堂的特色项目——与动物小明星亲密互动的环节,并主动抚摸小非洲狮——辛巴,为孩子们做示范,引导孩子勇敢地接触可爱的小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