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穿豹纹,挺性感,试验车上高速被交警拦下,车上搜出7副临时号牌

  见过豹纹美女,可你见过豹纹靓车吗?12日,烟台高速交警就查处了这么一辆豹纹新车,不但没有牌照,而且从车内发现了7张临时号牌。民警经过核查,发现这车来头还不小。

  12日上午10点左右,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在招远收费站开展违法查处,一辆车身布满“性感豹纹”图饰的小型普通客车被民警拦下。

  根据民警指令,驾驶员将驾驶证和临时号牌交到民警手中,当民警检查临时号牌时,发现临时号牌上赫然写着“试”字,也就是说这辆车是一辆试验车,还未正式投入生产,更不要说对外销售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处于试验阶段的车辆是严禁驶入高速公路的。对于这一情况,驾驶员表示并不知情。

  随后,民警检查了这辆豹纹车,试验车的特征暴露无遗:车辆前大灯“摇摇欲坠”、后尾灯甚至没有安装,车内的相关设施还不能正常使用。在检查的过程中,民警又发现了多张过期的临时号牌。据驾驶员自己交代,这辆车从2018年年底便开始反复试验,试验的场地在附近的辛庄镇,一直没有上高速公路行驶过,没想到第一次上高速便被民警拦截。

  由于试验车不允许通行高速公路,民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再三叮嘱其切勿上高速公路行驶,应该在正规的试验场地进行相关试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吴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