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抗洪抢险,1600余公安特警驰援寿光

  12日上午,山东省公安厅紧急抽调1600余名公安特警紧急驰援寿光灾区,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中。

  枕戈待旦,召之即来。12日上午,山东省公安厅特警总队接到增援寿光抗洪抢险的命令,270名公安特警紧急出动。同时,接到增援命令的济南、烟台、威海、日照、临沂等地1000余名公安特警从不同方向向寿光开进。先期抵达灾区的特警总队、青岛、东营三地600余名公安特警紧急投入抢险救灾战斗。因道路泥泞,一些路段被洪水淹没,车辆无法开进。公安特警冒着大雨,徒步涉水对弥河、丹河堤坝展开不间断安全巡查,确保大堤的绝对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山东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警车3万余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8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数量1283个,会同党委政府救助转移群众38万余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范佳 实习生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