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齐鲁网8月5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今年,山东各市、县要落实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坚持责任到人、分类施策、质量优先的原则,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政干部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省扶贫开发办主任崔建海指出,今年以来,山东各级各部门坚持精准方略,强化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2018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应看到,山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部分贫困群众“三保障”方面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偏远山村饮水安全还得不到有效保障,需要认真研究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