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将培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实行灵活分配方式

  7月19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大数据局等部门负责人解读《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

  从发布会获悉,山东将高质量引进人才,支持数字经济领域企事业单位采取挂职兼职、技术咨询、周末工程师、特岗特聘等方式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外专双百计划”等省级人才工程加大对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和团队引进的支持。鼓励市县通过发放生活补贴等方式吸引数字经济领域专业人才。对在推介数字经济领域高层次人才来我省创新创业中起直接、关键作用的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经遴选后给予5- 20万元奖励。

  培养选树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人才”。事业单位急需紧缺的数字专业人才,可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灵活分配方式,所需经费在绩效工资总量中单列,不作为单位绩效工资调控基数。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