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济宁市翰林街社区27号楼突发火情,5辆电动车和一楼二楼的窗户、空调外挂机被烧毁。当时夜深小区居民都在屋内睡觉,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凌晨3时许,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大队消防员赶到现场,27号楼一单元北侧发生火情,火势剧烈,消防人员实施现场扑救。小区居民怀疑火情可能是电动车充电不当所致。

  当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现场警方已拉起警戒线,保护火情现场,地上还堆放着被烧得只剩空架子的5辆电动车,一楼和二楼的玻璃已被震碎,空调外挂机烧得只剩外壳,三楼到五楼外墙壁也被熏得漆黑。

  “当时,我们都在睡觉,突然听到爆炸的声音,紧接着外面就着火了。”高女士说,她家的电动车就在楼下,现在已被烧毁,还好是在楼外面,要是在楼道里,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我们都不敢用电,担心一开电闸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屋里也被熏得漆黑,我们还得找装修公司重新刷一遍。”一楼的住户着急地打着电话,现在煤气管道和电路线路都不知道损害到什么程度,一楼二楼都不敢用电。

  目前,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所民警已对现场进行勘察,等待进一步事故原因排查及责任认定。

  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大队提醒,电动车不要整夜充电,更不要在 室内或者楼道内充电,应当按照说明书的规定进行操作,以免引起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