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审计整改“回头看”上缴国库9.47亿元,山东302人被追责

  齐鲁网7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日前省委审计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

  据介绍,从今年3月起,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全省审计机关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严肃整改责任,对整改过程中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秉公处理、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回头看”期间已促进整改问题2517个,上缴国库9.47亿元,收回财政借款28.66亿元,落实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2.54亿元,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非金额类事项825项,办理或回复移送处理事项350件,对302名责任人和41个责任单位进行了责任追究。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记者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