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让女儿认商人当“干爹”的重庆厅官,还卖官

  近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布的一份“邓某某受贿罪、行贿罪案”起诉书,披露重庆市万州区委原副书记洪承义曾买官卖官。

  据起诉书:邓某某曾任重庆市万州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副经理、经理,重庆市万州三峡平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3月至11月期间,邓某某为谋取职务上的提拔、调整,分2次给洪某某(另案处理)行贿7万元。

  第一次是在2017年万州区机关换届调整中,“邓某某为得到时任万州区委组织部部长洪某某的关照、帮助,谋求到理想的职位,于2017年3月在洪某某位于万州区委的办公室,送给洪某某5万元”。

  第二次是在2017年11月,“邓某某获知万州区委将启动国资国企改革,被告人邓某某为得到时任万州区委副书记洪某某的关照,谋求到理想职位,在洪某某位于万州区委的办公室,送给洪某某2万元”。

  “政事儿”注意到,邓某某担任高管的重庆市万州三峡平湖有限公司,是万州区国有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资产运营的主体,主要从事万州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整理等业务。

  起诉书没有透露邓某某行贿对象洪某某的姓名。公开信息显示,邓某某上述两次行贿行为发生时,重庆落马厅官洪承义分别担任重庆市万州区委组织部部长、重庆市万州区委副书记。

  洪承义出生于1965年11月,曾在四川省秀山自治县、四川省黔江地委(现重庆市黔江开发区)等单位工作。1999年,进入重庆市委组织部任职,2001年调任万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7月转任万州区委副书记。

  2018年5月,洪承义被宣布调查,四个月后即2018年9月被提起公诉,检方指控:2012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洪承义利用担任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组织部部长、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环保执法、工作调动、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干亲圈、微信圈、老乡圈、品酒圈……热衷搞“小圈子”,总有一天会出事》一文,其中将洪承义作为“干亲圈”的典型案例。

  文章称,洪承义热衷“圈子”文化,他与天圣制药董事长刘群“打干亲”,让女儿认刘群为“干爹”,心安理得接受“干爹”的好处:刘群经常陪“干女儿”及洪的老婆到商场购买高档商品,在“干女儿”出国旅游时,直接给信用卡任其挥霍。

  洪承义还纵容刘群介入自家家事,不但直接让其为自己操办生日宴,每年春节期间,还带刘群回秀山老家,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发红包、压岁钱等,一步步沦为“猎物”。

  “在关系到位后,洪承义无原则、无底线为刘群抬轿子、吹喇叭、站台撑腰,刘群则打着‘干亲’的旗号,利用洪承义的职权便利,干预组织人事,将生产的药品打入万州部分公立医院,实现自己的利益诉求。”文章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