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博

  博山区通报4起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近日,淄博市博山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域城镇平堵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忠违规用集体资金发放补贴福利、购买高档香烟酒水问题。2013年10月至2018年7月,平堵沟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给社区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发放全勤奖、通讯补贴、交通补贴。2014年7月至2018年2月,平堵沟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给社区两委成员、工作人员、党员和居民代表发放福利。2013年5月,平堵沟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购买高档烟酒用于接待。李忠作为平堵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同时,李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域城镇党委给予李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源泉镇麻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新良违规用集体资金走访、报销个人电话费问题。2013年至2014年,麻峪村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走访,赵新良作为麻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3年至2016年,赵新良违规用集体资金报销个人电话费,同时,赵新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源泉镇党委给予赵新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山头街道东坡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元彬违规用集体资金走访、发放礼品问题。2013年12月至2017年1月,东坡社区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走访。2013年7月,东坡社区在组织“七一”党员活动时,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发放给全体党员。周元彬作为东坡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同时,周元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山头街道党工委给予周元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八陡镇金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玉博违规用集体资金走访、发放补贴福利问题。2013年9月至2015年2月,金桥村多次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走访。2013年11月至2016年12月,金桥村违规用集体资金为村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发放补贴;2015年2月,金桥村违规用集体资金为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发放过节福利。肖玉博作为金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同时,肖玉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八陡镇党委给予肖玉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烟台

  烟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程显功接受审查调查

  烟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程显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文君接受审查调查

  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文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德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中共烟台市纪委、烟台市监委指定牟平区纪委监委对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德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德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为黑恶势力组织成员在案件查处中提供帮助,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孙德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孙德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济宁

  济宁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干部执行力,现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泗水县原国土局中册中心所原所长吴振不作为问题。2017年11月到2018年5月,泰安市居民刘某等人未经批准,在泗水县莲花峪村占用耕地开办砂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时任泗水县国土局中册中心所所长吴振明知刘某等人在其辖区内非法采砂,未予处置。2019年3月,吴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邹城市田黄镇副镇长李振江在“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0月9日、11月25日,李振江两次在上报填写“大棚房”问题报表中,漏报属于清理范围的某农业公司在蔬菜大棚用地上建设的餐厅、管理用房等,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2月,李振江受到记过处分。

  梁山县人民法院审判员李新起工作不负责问题。2016年5月,李新起工作不负责任,撰写的民事判决书中,借款时间、借款数额和被告人姓名与庭审事实不符,造成了该案再审。2019年4月,李新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泰安

  泰山区邱家店镇原党委书记杨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泰安市纪委对泰山区邱家店镇原党委书记杨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波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杨波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泰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泰安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泰安市委批准,决定免去杨波第十三届泰山区区委委员职务,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泰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泰山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德州

  德州市纪委通报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近年来,德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进一步强化教育警示作用,现将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陵城区发改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钰刁难企业、吃拿卡要问题。2018年9月,在办理某项目立项审批业务时,王钰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质疑项目承办公司资质,以并非审批必要条件的各种理由,要求其多次修改材料,刁难企业、吃拿卡要,收受现金及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0.8万元。王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庆云县发改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原金融办主任刘春明违规从事中介活动谋取私利问题。2011年至2015年,刘春明任庆云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融办主任期间,先后有民营企业请其帮助筹借过桥资金。为赚取利息,刘春明利用职务便利,将个人及亲属朋友的闲置资金出借给企业,违规获利共计50.105万元。刘春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滨州

  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宝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滨州市纪委监委对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宝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宝东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和宴请;违反生活纪律,违反社会公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宝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滨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滨州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滨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宝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山东梁邹东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平接受监察调查

  山东梁邹东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平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邹平市监委监察调查。

  来源|淄博、烟台、济宁、泰安、德州、滨州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