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特殊?青岛一高校给这个学生单独安排宿舍!背后真相感人……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

  大学宿舍集体生活

  都会留下难忘的回忆

  然而在青岛工学院

  一名学生却得到了“特殊待遇”——

  在学校专家楼单独安排1间标准间

  还带独立卫浴!

  这样”搞特殊“的背后故事

  却让人泪目……

  一个特殊的招生咨询电话

  去年7月,正值高考招生录取季,青岛工学院招办录取人员突然接到一名考生家长的来电,询问学校是否愿意接纳她的孩子来上学。

  经过核实,工作人员发现该生成绩等方面都符合学校录取条件,只是该考生在2007年被确诊患有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俗称“渐冻人”

  电话那头,家长讲述道:父母在家庭困难的情况下,坚决支持他继续读书。十几年来,妈妈毅然放弃一切,背着他读完初中和高中……

  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报校长同意,青岛工学院同意录取该生——来自山东滨州的韩玉坤成为青岛工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

▲韩玉坤和他的妈妈。▲韩玉坤和他的妈妈。

  他被录取后,青岛工学院决定:安排单独宿舍,在学校专家楼1楼安排1间标准间(带独立卫浴),并配齐生活所需的基本设施,供母子居住;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亲自担任他的导师;在班级内成立帮扶小组,轮流协助其母亲背韩玉坤上下楼;缓交学费及住宿费。

  了不起的“第一名”

  2018年10月7日,韩玉坤在家人的陪同下来校报到。学校领导在校园门口迎接他入学,并送上10000元慰问金。

  5月15日,青岛工学院举行了“行走的力量”大型募捐活动。本次募捐活动共募集全校师生善款126198元。

  ▲韩玉坤的妈妈每天骑着电动车把他送到教学楼,然后背着他从一个教室到另一个教室上课,班上值日生每天都会协助韩玉坤母子。资料照片

  “这份善举让整个村子的人感到欣慰……”韩玉坤的老家村委会给学校写来的信中这样写道。

  上课、听讲座、参加各类活动……韩玉坤一样不落,上课的时候他总坐在第一排。

  令人欣慰的是,韩玉坤不仅顺利完成了大学第一学期的学业,而且各类课程及平均成绩均排在2018级电子商务1班第一名。

  像霍金一样的“渐冻人”,

  年仅19岁的韩玉坤,

  用自己的努力、母亲的支持

  和周围人的善意,

  诠释着“行走的力量”。

  为他们点赞!

  (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