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男子落水,潍坊老农将人救起后淡定回去浇地

  6月28日凌晨,在上口镇南半截河村附近引黄济青干渠,一名男子落水,幸运的是他被上口镇南半截河村62岁的郝培江救起。

  6月27日晚上,郝培江在浇地,因为之前太累睡着了没有及时给机器加油,28日凌晨1点左右,因为没加油机器突然停了,机器一停郝培江也醒了。这时,他听见一个微弱的声音“救命,救命……”当时就郝培江一人在浇地,他顾不得机器,拿起手电筒就朝着救命声发出的方向跑去。

  “他在引黄济青北岸喊救命,我在引黄济青南岸,幸好在我浇地以西150米的地方有个桥,一看有人掉进水里了,我从地头捡了个长树枝,一边劈树枝叉儿,一边往北岸跑,当时他就抓着一棵草在坚持着,我把树枝伸给他

  把他拉上了岸。”郝培江回忆说。

  从引黄济青南岸跑到北岸,再把人拉上来,郝培江只用了四五分钟的时间。正是这短短的四五分钟,郝培江挽救了一条生命,更挽救了一个家庭。“我把他拖上岸后,他就在岸上趴了好一会,看着就很累了,一点力气也没有,后来看着落水男子自己离开了,我也赶紧回到地里,弄好机器继续浇地。”郝培江说。

  很快,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去了,落水的男子也慢慢地恢复了过来。经过多方打听,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7月5日,他们一家带着见义勇为的锦旗来到郝培江家中。

  回想起那天晚上的情形,落水男子任丙健仍然心有余悸。任丙健说,6月28日下班之后,他忽然冒出了到引黄济青河段捞鱼的想法。他觉得自己会游泳,应该不会发生什么意外,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任丙健说,虽然自己会水,可下去才发现,引黄济青水渠是漏斗形的,上宽下窄,水泥坡面,坡面经过河水长期浸泡,已经起了一层绿油油的水苔,非常滑。万幸的是,他在慌乱中抓住了一棵小草,更万幸的事半夜三更遇到了恩人郝培江。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