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一六旬老人失踪十余天,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来,老人的一些物品在田地一处机井旁被发现,怀疑其坠入井内。后经菏泽市牡丹救援队打捞,失踪十余天的老人终于被找到,而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菏泽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一六旬老人突然失踪,不知去向,其家人多处寻找未果。10余天后,在距离老人居住村庄不远处的一机井旁,散落着疑似老人的物品,遂怀疑老人坠入井内。随后,菏泽市牡丹救援队对该机井进行了打捞。

  为了解此次救援情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牡丹救援队队员苏颜,据她介绍,他们是在6月30日中午接到信息: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一村民失踪十余天,疑似落入村后的一口机井内。经过了解,该机井直径约40公分井深约40米,村民用竹竿探查到井下13米,水面以下3米的地方有物体,但打捞不出。

  30日14时30分许,救援队到达事故地点。经过现场勘察后,立即实施打捞。“我们开始使用老仔钩探查,在距离水面以下近3米的位置勾到一物体。由于阻力大,即便将钩子拉直,也未将物品捞出。”她说。

  考虑落井时间较长可能发胀,救援队员采用老仔竖井提升器挂到物体后,但仍拉不动。后来,又借用村民自制钢丝绳绞盘,以及加固用两跟绳索再加一根钢丝绳,在16点25分终于将水下物体拉出,后经确认,正是失踪十余天的老人,但遗憾的是老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随后,记者又从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了解到,在老人失踪几天后,其家人前来报警,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帮助寻找。后来,派出所又接到老人家人报警称,老人疑似坠入机井内,请求帮助打捞,随后警方帮其联系了牡丹救援队进行打捞。

  目前,老人遗体已交由其家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