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一男子眼馋别人电动汽车,便动起了歪心思,去年7月到平度明村镇某工厂门口盗窃了一辆电动汽车,今年6月因发生事故碰撞,不敢去维修。日前该男子又故伎重施,没想到刚盗窃得手就被平度警方抓获。

  胡先生是平度明村镇某橡胶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安,6月25日下午4点左右,胡先生到公司上夜班,因怕麻烦,没有将驾驶的电动轿车放在公司停车场,而是直接停在了厂区门口的南北路上。26日凌晨1时许,胡先生夜巡时发现汽车不见了,当即报警。

  接警后,明村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立即赶到橡胶公司,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被盗汽车,但是驾驶员面部不清。民警转换思路,查看汽车的运行轨迹,发现汽车沿前楼村向潍坊昌邑方向去了。民警结合汽车GPS定位系统,步步追踪,锁定昌邑市北孟镇的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6日凌晨4点半,民警连夜追缉至郭某家,发现院子里赫然停放着被盗汽车,并在床底下将郭某擒获。

  经审查,郭某对6月25日晚10点左右,在橡胶公司门前盗窃电动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郭某交代,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到明村盗窃电动汽车。郭某在高密某纺织厂上班,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是一辆摩托车,平日日晒雨淋自感辛苦,于是想弄辆电动汽车开。2018年7月的一天,郭某骑自行车从家里出来,带着事先准备好的螺丝刀,漫无目的的沿道路前行。到达平度明村镇某橡胶公司时,发现门前停着很多电动汽车,他用螺丝刀撬开一辆电动汽车驾驶座车门,凭着电学常识,很快就将汽车启动开回了家。今年6月,郭某驾驶电动汽车发生碰撞,但他不敢去维修,故伎重施又去橡胶公司门前盗窃,没想到刚得手就被抓获。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