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壹粉“小雨”在齐鲁壹点情报站接连发了两条情报。壹粉称枣庄市中区龙头路名利豆浆门口垃圾成河,祖孙俩经过时不慎滑倒受伤,酒店不负责任,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昨天晚上8点多,我妈妈带着我女儿骑电车经过那里没看清楚,以为是水,结果骑上去就滑倒了,两人的腿都受了伤,我妈妈刚做了手术头也磕破了。”壹粉告诉记者,她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地面流淌的是下水道溢出来的油水,又脏又臭,听围观人说已经摔倒了好几个人。“这家餐厅负责人说这下水道不是他一家使用,几家饭店都用这一个下水道。但家人在他店门口摔倒,我不找他找谁?也不知道归谁管,希望有关部门能出来管管。”壹粉说道,酒店不愿负责只能报警,警察说第二天一早会让环卫部门过来处理。 

  27日当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市中区龙头路名利豆浆精菜坊,在现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视频中外溢污水的地方已经修补好,但附近还是可以看到斑斑点点的油渍,人行道上因油渍已看不清原来的颜色。靠近绿道的地方还有残留的一片厨余垃圾,由于天气炎热,走近时气味甚是难闻。

  这家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上确实出现漏水的事情,听说有人摔倒,就找了店内员工先清理了,第二天早上旁边好仁馅饼的老板又自己花钱找了专业修理下水道的工人修好了管道,“龙头路这几家饭店都是走这一条管道,最近已经好多了,之前确实一直有溢水问题,上一次修也是我们和好仁馅饼老板自己花钱清理的,我们也想知道这到底归哪个部门负责,不光管道还有旁边的路,坏了也是我们自己花钱修,从我们的角度更希望有相关部门来负责,把这些问题都彻底解决。”这位老板无奈地称,这个下水道瘀堵的问题也不知道这次修好能坚持多久。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