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车牌是假的、检验合格标志是假的、车辆从2016年11月起就已脱审。日前,平度一男子逃避交警检查,开着面包车在村里绕了10多圈,但还是被交警查获。

  18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平度男子姜某某驾驶一辆面包车经过平度市云山镇铁岭庄执法站时,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执勤民警挥手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但姜某某一踩油门向西蹿出去了,民警立即联系正在执勤的其他小组成员协助拦截。

  在巡逻到白沙河街道徐戈庄村,民警发现了姜某某的车,但人却不见了。民警断定司机不会走远,就在附近走访寻查,终于在村后的一片地里找到了姜某某。据姜某某交待,他沿着308国道一直向西,到了云山镇山旺村,害怕交警追他,就在村里绕了10多圈,才又往南跑到徐戈庄村。

  民警经调查,姜某某车辆悬挂的车牌是假的,检验合格标志是假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险未按规定缴纳,车辆从2016年11月起已脱审。面对证据,姜某某承认他当时买这辆车的时候就没有手续,检验合格标志也是他从一辆报废车上揭下来的,后排的座位也被他拆下来了。因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检验合格标志以及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险、擅自改装等违法行为,姜某某被交警给予罚款6040元并记12分的处罚决定。

  6月19日,姜某某来到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业务大厅,缴纳了6040元的罚款,驾驶证也被记满了12分。不仅如此,他还因为逃避检查被以妨碍执行公务罪行政拘留5日。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