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又是高温炎热的一天,济南市区最高温再度超过37℃。不过,下午临近下班,突然一阵天气阴沉,从莱芜、南部山区、奥体等地传来了下雨的消息。

  这场雨只下在了局部地区,而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下雨区域持续时间比较短暂,很多地方的市民一个雨点都没见到。不过也不用遗憾,因为20日下午到傍晚还将有一场雷阵雨到来!

  可惜,连续两天的雨都没有带来盼望中的凉爽。而且济南市气象台19日16时还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还将是35℃的高温天。根据预报,21日-24日还将持续高温。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6月19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阴,20日下午到傍晚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20日早晨最低气温25℃左右,20日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20日夜间到21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6℃左右。

  22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4℃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23~24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37℃左右。25~26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来看全省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德州、滨州、济南和聊城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气温可达35℃,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区有冰雹。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齐鲁壹点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