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连日高温,记者从济南动物园了解到,为帮助动物们应对高温,他们根据不同动物的属性开展降温防暑行动,冲凉、空调、冰块、绿豆汤一应俱全,西瓜、黄瓜、苹果样样备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媛/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媛/摄)

  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一天为大象冲凉5次,中午温度最高的时候要把大象收回室内避暑;为它增加了西瓜、冬瓜、胡萝卜等新鲜蔬菜水果,一天一只大象会享用70斤左右,同时还会进食三四百斤青草。充满灵气的金丝猴们也拥有了专属大冰块,笼舍顶部还加了遮阳棚和淋水装置。

  熊猫属于高寒动物,没有汗腺,气温高于28度会通过加快呼吸频率来散热。为了给大熊猫雅吉和华奥充足的凉爽空间,室内空调已经安排上,28摄氏度以下的气温,让小哥俩美得不行。

  济南动物园第一只人工繁育成功的小猩猩,不仅实现了“苹果自由”,还吹上了空调,火龙果、西瓜、桃子、绿豆汤也都“佩奇”。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