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砸碎车玻璃盗窃700元现金后,本想到超市逛逛,没想到案发仅6小时后,就被民警抓获。日前,平度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6月16日7时40分许,李园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郑州路上停放的4辆轿车车玻璃均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技术人员勘查现场的同时,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深入现场周边开展走访调查。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密工作,民警发现住宿在郑州路某旅馆内的47岁黑龙江男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旅馆店主确认,刘某出门后就一直没回来,民警对刘某房间内物品检查时,发现了作案工具和被砸车辆的部分车内财物,再次肯定嫌疑人就是刘某。

  因刘某有多次前科,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加之平日里居无定所,专案组民警将一部分警力留在旅馆,守候抓捕;一部分继续加大对周边的摸排走访。当天下午1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郑州路将正在逛超市的刘某抓获,此时距接到报案不到6个小时。

  经审查,刘某如实交待了当日凌晨,在郑州路对4辆轿车实施砸车玻璃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结合前期串并的类案继续加大审讯力度,犯罪嫌疑人又供述出6月11日凌晨,在郑州路某医院附近对2辆停在路边的车辆实施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事实。据办案民警称,犯罪嫌疑人盗窃了700元现金后本想逛逛超市,没想到很快就被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