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11日以来,济南已连续多日处在35℃+的高温炙烤中。18日截至16:00,市区最高气温37.2℃。并且从目前的预报来看,19日还将是高温主要影响时段。

  自6月10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以来,预警信号升了降、降了又升,就是一直没能解除。6月14日16时,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15日16时降回黄色预警,17日16时再度升级为橙色。济南市气象台2019年6月18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市区高温将达到38℃。

  最近喊热的不只是济南,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18日11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泰安6市在37℃以上,局部可达39℃。

  不过,雨雨雨的日子终究还是会来的。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8日16时发布的预报,18日夜间到19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1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南山区2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8℃左右,19日最高气温38℃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20日多云,中午至夜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21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4℃左右。

  22~23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36℃左右。24~25日多云,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来看山东天气预报>>

  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泰安6市在37℃以上,局部可达39℃。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9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7℃左右,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偏西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