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在自家小区玩耍时,被断落的健身器材砸伤,造成孩子脚面严重骨折。然而事情过去一个月,事 发小区中安·道南里物业及开发商均表示,此事与他们无关。

  6月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枣庄这小区健身器材砸伤3岁女童脚,该谁负责?》一事,早在5月11日,一名3岁的孩子在中安·道南里小区自家楼下的健身器材区玩耍时,被忽然断裂的摇篮秋千砸伤,导致右脚脚面的骨头骨折,家长多次寻找物业讨要说法无果。那么,到底该谁来给受害者一个说法?日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小区开发商中安城建开发有限公司。

  6日,中安城建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此事向记者作出了回应,对方称,中安·道南里的健身器材质量在交工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并且通过记录检查表显示,物业公司有定期委派工作人员对健身器材进行巡查,尽到了安全管理责任,并且称受伤的孩子属于幼童,需要在监管人的监护之下进行玩耍。

  然而,在此前的采访报道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中安·道南里小区看到坏掉的摇篮秋千已用布条缠绕绑在另一条横梁上。然而,坏掉的摇篮秋千断掉的焊接口有半个手掌那么大,上面锈迹斑斑,存在着很大安全隐患,现场并没有看到维护的痕迹,突然掉落砸伤了孩童,到底该由谁来负责?对于这一问题,中安城建开发有限公司称,小区建成后他们已把设施交付到小区物业和业主手中,开发商不再对小区内的设施进行监管维护,而物业公司作为小区的实际管理,具体负责小区的设施安全和相关卫生情况等等。

  一个小区的健身器材设施咋就“有娘生无娘管”?小区物业推给开发商,开发商又说由物业实际管理,两者互相推诿。砸伤3岁娃的健身器材至今无人问津,到底谁该承担相应责任,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