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来临,对于大批学生来说,也意味着马上要迎来各种各样的考试,而这其中,即将来临的高考更是重中之重。现在,还有不到2天就要高考了,高三学生们也都已经全身心投入到了最后的备战状态。

  上午时分,在济宁一中,高三年级的学生们正专心听老师讲解模拟试卷,堆积如山的各种复习资料占满整个书桌,学生们边听边记,仔细思考,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着相关复习。“上课认真听讲,平常考试的时候多细心,然后把做过的那些错题都整理一遍,整理到一个单独的本子上,然后在下次考试的时候再复习一遍那些错题。”济宁一中高三学生徐黎明告诉记者,自己的复习方法就是整理错题,重点研究自己犯错的原因,确保自己下次考试不会再犯。

  另一位高三学生郭采薇则告诉记者,自己复习的已经差不多了,现在最大的就是克服心态问题。“其实主要是一些主观题,答题规范性上再规范一下,因为基本的知识基本上已经学成了,主要这时候要调节心态。然后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其实分数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还是挺期待的。”

  在整个高三年级,紧张的备考氛围也充满每一个角落,学生们抓紧时间学习、休息,对于他们来说,高考不仅意味着一次考试,更意味着一次全新的开始。“我觉得高考这件事,对于我们高三的整个备考生来说,都是一个机遇,我们可以通过抓住这次机遇,跳上一个更高的平台,然后努力的再去提升自己,然后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济宁一中高三学生黄小娴告诉记者。

  高考,不仅是检验学生学习成绩的时候,也是考验他们心里素质的时刻。老师们提醒,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学生们一定要放平心态,从容应考。“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调整心态,正确认识考试,越是到了紧张的时候,越要让自己沉稳。要适当的复习,自己一定要排出一张时间表,回顾好课本和错题,这样才能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到位,用自己最佳的状态去迎接高考。”济宁一中高三英语老师卢甲铎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