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1日讯 枣庄薛城区沙沟镇附近村民,向“问政山东平台”举报称,村里主干道,不时有建材厂的大货车经过,道路扬尘污染严重。《问政山东》报道后,目前涉事的两家建材企业,投入资金对企业多项除尘设施升级改造,后期等验收合格后将进行生产。

  4月30日下午,记者跟随枣庄市、薛城区两级环保部门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据了解,《问政山东》曝光后,枣庄辰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整改标准进行落实,积极对生产车间进行改造,不达标不生产。

  枣庄辰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3月14日《问政山东》报道后,公司立即停产,生产车间升级改造,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进行落实整改,对破碎车间及生产设施饰分部分全部安装集尘罩,提高集尘收集效果,除尘器出尘口加尘包装,拖带进行全封闭改造,增加喷淋、新上雾炮6台,在进出口位置设置洗车台,共投资10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公司同时开展对员工环保专业知识培训。  

  在枣庄亿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院内,执法人员也现场进行了检查,并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询问。目前该企业对出现的问题逐一排查整改。

  枣庄亿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公司加装了洗尘雾炮,对厂区整个覆盖,所有车辆进出全部经过洗车平台降尘,加装了一台扫地车,对厂区进行降尘对场外也进行降尘,加装了一道密闭门。 

  据了解,第三方将会对涉事两家建材公司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