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曲艺相声的济南人有福了,在4月23日的电视问政现场,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修春海表示,德云社已基本确定落户济南。

  4月23日上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做客电视问政现场,就相关问题回应市民关切。在问政现场,有市民提出,能否增加观看明湖秀的方式?比如乘船在大明湖里观看,再比如说增加泛舟行,用多种方式来欣赏济南美景。

  明湖秀“吸睛” 拉动夜经济效果明显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修春海表示,明湖秀项目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斥巨资打造的泉城名片,目前一共试演了55场,参观游客达到5.4万人。明湖秀对济南夜经济发挥了巨大的拉动作用,据统计,2018比2017年酒店收入增加了11.2%,周边餐饮收入增加了35%左右。

  未来泉城夜生活还有这些亮点

  具体到市民提出的明湖夜游项目,修春海说,目前济南市已经对泉城大客厅进行了全方位的策划,“经过一年的研究,现在已经基本成熟,估计近期就要实施。”修春海表示,泉城大客厅的实施,包括从经十路以北到大明湖周边区域里整个环境的提升,同时还有其他项目,比如游船,环护城河游、环湖游等都在策划当中。

  “另外,我们还要引进一些国内的业态,我们做了夜经济,现在我们和discovery探索,能够把国内的一些好的IP引进济南,现在正在对护城河包括大明湖周边进行策划,估计近期这些方案基本成熟,我们再上报省政府实施。”修春海在现场表示。

  德云社确定落户济南

  修春海还披露了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文旅集团正在与国内著名的演艺单位进行洽谈,“德云社落户济南现在已经基本定了。”

  修云海说,通过引进这些大项目,可以逐步丰富泉城的夜游产品,使济南的夜经济能够越来越好。“不仅是让我们济南的市民能够享受到济南美丽的夜景,而且能够把游客留下来慢慢的欣赏,同时也拉动我们济南的经济。相信经过两到三年的打造,我们济南的夜经济能逐步成熟,对济南经济的带动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

  来源: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