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有网友在网上哭诉:

  自己花1.8万竟然请了个假月嫂!

  家政市场的需求越来越高,

  有人看到了这个领域的前景,

  今天要说的是发生在咱们山东的

  假月嫂事件,

  人都说:生财有道,

  但这位故事的主人公生财的路子,

  却走歪了!

  4月12日,山东省公安厅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公布一起案件,昌乐警方在办理一起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中,牵出了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该团伙假冒教育培训机构,专门诱骗受害人办理家政职业资格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0年正式认定家庭服务员这一职业,家政服务也向正规化、职业化等方向发展,一个好月嫂、育儿嫂、育婴师收入也非常可观。

  济宁市的李某就看好了家政服务的前景,想在家政服务行业闯出一片天地。

  2015年底,李某前往北京做起月嫂,看到身边其他持证上岗的月嫂更容易找到活且挣的钱比自己高一倍多,遂打起歪主意。

  自认为找到一份“钱”途光明的道路——为他人制作、颁发所谓的家政证书。

  为迅速发家致富,李某就回到老家济宁,联系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做起制售假证的行当,通过互联网寻找目标实施诈骗。

  自2016年1月以来,李某与同样想快速发家致富的张某、王某成立了一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始实施诈骗。

  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为达到快速聚敛钱财的目的,由李某对公司的业务员进行培训,打着“教育培训”的幌子,使用微信、QQ等在网上定向添加想从事家政服务的被害人,宣称可以办理正规的职业资格证,诱骗被害人办证。

  2018年3月,昌乐警方在办理一起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案件中,牵出了这个以李某为首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经过一个多月连续奋战,成功抓获李某、张某、王某等6名犯罪团伙成员,缴获电脑8台、手机10部、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宗,被害人涉及全国多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

  目前,该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昌乐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生活日报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李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