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下午3点半,一名美团外卖的小哥突然拎着三箱牛奶、两袋水果走进了济南北园大街清河中队,说:这些东西是有人特意托他送来的。

  这是怎么回事?好端端的怎么还给消防员送起“礼”来?据济南消防支队天桥区大队清河中队的中队长魏亮告诉记者,在这些“礼品”的美团备注单上写着:一点心意注意营养,希望你们一身本领,永无用武之地!每次出任务的事后,都要小心,注意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我觉得可能是,有市民看到了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有消防员牺牲后,觉得消防员不容易,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4月3日下午,清河中队魏亮中队长说。随后,他借助美团外卖小哥的手机给那位下单的市民回拨了过去。

  “接电话的是一位大姐。”电话中,魏亮首先向大姐表示了感谢。而大姐则向魏亮等消防员表示了慰问:感谢消防员平时的付出,没有消防员的努力,就没有大家的美丽生活。她也希望消防员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一个都不能少。

  至于大姐的身份,魏亮分析,她应该就在中队附近住,每天都能路过,“要不,她也不会知道这儿有个消防队”。

  收到这样意外的礼物,魏亮说,逆火而行是每个消防员的职责、使命所在,“看到市民们这么挂念、惦记我们,大家心里都暖融融的,(这些牛奶、水果)也不舍得吃喝”。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