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1号线商业运营首日井然有序。记者 王鑫 摄济南地铁1号线商业运营首日井然有序。记者 王鑫 摄

  济南地铁1号线4月1日迎来“首开张”,正式商业运营第一天,全城市民都高度关注。有不少市民专程起个大早打车到始发站,就为了见证首班车发出。市民赵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为了赶上首班车,他四点多就起床了。“又快又稳,买票还方便!”赵先生十分惊喜。

  “首开张”同样获得了沿线居民的交口称赞。小王在大学城读书,以后早晚就可以坐地铁往返,给他省了不少在路上的时间。他告诉记者,他早早就在济南地铁APP上进行了人脸上传,“识别的时候试了两三回,后来工作人员让我头往前倾点,一下就过了。这下以后就方便了。”小王表示,他给地铁运营点了个大大的赞。

  据悉,根据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首日运行报表统计,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首日客流超过2万。济南地铁APP注册人数达10万人以上,其中单程票当日发售量约1.5万张,使用储值票进出站近千人次。

  (生活日报 记者 杜亚慧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