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禁左首日,直行车辆基本上一个信号灯就能通过路口。济南市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禁左首日,直行车辆基本上一个信号灯就能通过路口。

  22日,济南市经十路“肠梗阻”路段省中医门前好走了很多。为疏堵保畅,即日起,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正式双向禁止左转进入山师东路。从周五首日的情况来看,直行车辆通行效率提升明显。不过,右转弯进入省中医的待诊车辆依旧占据公交车专用道排队,困扰着进站上下客的公交车。

  直行车辆一个信号灯通过

  3月22日一早,历下交警大队的多名民警在经十路与山师东路路口疏导交通,示意试图左转的车辆直行。原来准备左转的车主孙先生见状,沿着道路继续往西,一直行驶到前方掉头口,此时已有不少车辆在此排起长队。记者注意到,直行的车辆十分畅通。

  上午9点,医院门诊进入高峰期,准备右转进入省中医东院区南门的车辆仍在院外道路排队,占据了最右侧公交车道。经十路该路段为双向八车道,最右侧道路被占之后,直行车辆与公交车混行在左侧三个车道上。由于左侧待转车辆的路权被取消,所以这三个车道虽然车流量很大,但是前方路口直行信号灯由红变绿之后,准备直行的车辆一个信号灯便能通过,没再出现此前堵得一动不动的状态。

  由西向东的车辆禁左之后,直行车流同样顺畅了许多。而且,此前曾经困扰这个路口的车辆插盘问题,22日也得到了缓解。不过记者注意到,由于是第一天试运行,不少司机不熟悉路况,还不敢走左侧车道。

  公交车依旧在行车道上下客

  上午10点多,医院待诊车辆持续增加,车队跟21日上午一样,再度将公交站牌的上下客区域以及往东的公交专用道占据。

  虽然待诊车辆的增多没有对经十路主干道造成严重干扰,但是行经经十路的公交车再度受到影响。原本在经十路公交车道上鱼贯而行的公交车再次被排挤在普通车道上缓慢前行。准备进站上下客的公交车只能在行车道上停车。

  此前有市民指出,造成“肠梗阻”最核心的点在于待诊车辆太多,溢出到经十路主干道。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治堵效果恐将大打折扣。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李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