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冷空气“磋磨”后,济南气温将开始回升。3月22日11时,济南市气象台解除蓝色寒潮预警,截至22日14时,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济阳-1.8℃,市区最低气温2.3℃。

  这波冷空气过后,气温将开始回升,预计24日(周日)白天最高气温升至18℃左右,暖意逐渐回归,下周气温将重回2字头。不过,预计22日夜间,市区、长清、章丘、平阴南风3级-4级阵风6级-7级;23日上午,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北风3级-4级阵风6级-7级。

  济南市气象台3月22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4级阵风6级~7级,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23日最高气温12℃左右。森林火险5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23日夜间到24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4级逐渐增强到4级~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0℃,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有轻霜冻或霜冻,最高气温18℃左右。

  25日晴间多云,南风4级~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级~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26~27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3℃左右。28日~29日阴,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下降。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