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长版“五一”假期来了!专家:可缓解国庆旅游压力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加长版“五一”假期来了!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五一”假期增加了1天。如果再拼上几天年假,就可拼出9天豪华版完美假期。

  别看这多出来的一天假期,对于有出游需求的市民来说可谓有着一锤定音的关键作用。

  按照放假安排,4月28日至30日和5月5日为上班日,游客如果能够请4天年假,就可以与“五一”假期拼接,形成从4月27日到5月5日,共计9天的豪华版超长假期。9天的时间,出游范围将迅速扩大。

  众信旅游市场部负责人李梦然分析说,“五一”前后整个北半球目的地都非常适宜出游。“往年‘五一’三天假期,即使拼假也只能有五天左右,但今年却可以拼出8、9天长假,游客出行的选择范围将扩大很多,对于长线旅游线路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李梦然表示,传统的法瑞意、北欧、西葡都有望成为“五一”出游的主力目的地。

  游客对于“五一”假期的热情也体现在了机票上。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消息发布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更是上涨达10倍。

  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认为,中华传统文化中有春季踏青的习俗,但是北方地区只有在“五一”才真正进入春天,这也是最有利于踏青的季节。“现在4天的假期再加上高铁时代的到来,我们就可以去的比较远,出游范围和选择都将扩大。”

  刘思敏表示,4天的“五一”假期也可以缓解“十一”黄金周的出游压力,减轻旅游从业者的经营压力,更好地服务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