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庆一公交车坠江的悲剧令人痛心不已,然而2月13日,类似一幕险些在德州发生——一名醉酒男子殴打正在驾驶中的公交司机,并抢夺方向盘,导致车辆直奔减河桥护栏而去……

  2月13日下午,德州某路公交车行驶至东风东路减河桥时,因前方车辆突然降速,为了保证乘客安全,公交车司机紧急刹车。然而就是这样的应急举动,却引发车上醉酒男子蔡某的不满。“会不会开车!”蔡某大声冲司机叫嚷。

  行驶中,司机赶紧向他解释原因,然而蔡某却不听任何解释,并开始对司机进行辱骂,随后,不甘心的他又起身走向驾驶座,对正在驾驶中的司机进行拉拽、殴打,并抢夺司机手中的方向盘。

  一系列的疯狂举动,致使车身剧烈晃动,争夺中车辆方向失去控制,直奔减河桥护栏而去!危急关头,车内一名乘客冲向前极力阻止,司机得以及时转回方向,避免了惨剧的发生。虽未酿成大祸,但车身与桥面路牙石产生二十余米的剐蹭,车辆受损,乘客更是遭到严重惊吓。

  公交车上发生的这一幕,被车载监控录像记录了下来。事后,公交车司机立即报警,蔡某很快被辖区公安机关带走。3月20日,来自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的最新消息,因蔡某与公交车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强行抢夺正在驾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对不特定多数人的人身安全造成隐患,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的规定,因此检察机关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蔡某,等待蔡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