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燕山新居K18路车队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将早已准备好的一面锦旗亲手送到驾驶员李文兴手中,原来不久前李文兴在运营过程中,捡到一个女式挎包,虽然包内并没多少现金,但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不少,因此他便将挎包送回至车队,并且最终在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找到挎包主人。

  “其实就是件小事,也是我应该做的。”驾驶员李文兴告诉记者,大约半个月前,他像以往一样正常运营,然而途经文化东路燕子山路站牌时,突然发现前方的机动车道上“躺”着一个粉色碎花女式挎包。

  “当时车刚到站,挎包就在站牌前100米的位置。”由于车上承载着不少乘客,为确保安全李文兴急忙下车查看,发现无任何危险物品。考虑到挎包可能是市民遗失的,几番等待后李文兴只好将挎包带回车队。

  车队工作人员王峰、申乃英和王波共同查看了包内的物品,发现并没多少现金,但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不少,正当工作人员根据包内物品寻找失主时,济南公安公交分局发来一则协查信息。

  “当时信息是寻找一女士挎包,经过几番确认后,认定该协查信息内提到的挎包就是车队上的这个。”安全员说,没过多久,失主赵女士在济南公安公交分局民警的陪同下,来到燕山新居K18路公交车场,至此女士挎包完璧归“赵”。原来事发时,赵女士着急回家照顾孩子,急忙中不慎将挎包带下了车,致使挎包遗落在机动车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