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下午17:30左右,济南公交K191路驾驶员钱明磊行驶至担山屯桥位置时,突然发现路边一辆满载纸板的三轮车在熊熊燃烧。钱明磊师傅停稳车向乘客做好解释,便提着灭火器奔向着火现场。

  就在驾驶员钱明磊提着灭火器前往灭火之时,旁边途径的K20路驾驶员张建、K78路驾驶员申成刚也提着灭火器奔向了着火的三轮车。途径此处的一辆私家车司机早就加入到救火队伍中,并且使用完了一个灭火器,随后他又到车厢里更换了一个灭火器继续救火。

  在用完了五个灭火器之后,三轮车的火终于被扑灭了。三名公交驾驶员和私家车主救火的画面也被热心乘客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转发到朋友圈里,为他们四人点赞。

  事后,公交驾驶员向三轮车驾驶员了解起火原因,三轮车驾驶员也并不清楚,只是说他发现着火时火势已变得很大了,多亏了好心人的热心帮助,才让他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大火被扑灭后,公交司机们便继续执行营运任务,好心的私家车主也驾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