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显示,这名27岁的男子穿着校服在车流中乞讨。视频监控显示,这名27岁的男子穿着校服在车流中乞讨。

  2月19日午后,在济南市立五院路口,槐荫交警将正在路口乞讨的“中学生”控制后发现,这名男子已经27岁。

  春节前后,不少市民注意到,在济南街头,一名个头不高、身着校服的“中学生”经常在市区一些较大路口的车流中向司机乞讨,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春节前腊月二十八那天,槐荫交警曾试图前往处理,这名“中学生”见到交警转身就跑。

  2月19日下午2点多,槐荫交警大队在视频巡检中,又发现了这名“学生”。他正在经十纬十二路口东口向过往车辆挨个乞讨,妨碍交通。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路面快骑警力前往处置。槐荫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鹏与一名快骑队员,身穿便衣迅速到达路口,将正在乞讨的这名“中学生”控制并带至路边。

  这名“中学生”称自己姓杨,贵州人,27岁,春节前就来到了济南,早已初中毕业,穿这身校服是为了更容易引起人们的同情。

  民警对杨某进行了宣传教育。杨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再乞讨,回去好好找份工作干。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