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2月17日讯 2月14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与会代表聆听了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省人大代表、兰陵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伟说,只要我们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目标思路,狠抓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就一定能圆满实现。

  他说,去年,省里提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兰陵作为典型的蔬菜大县、农业大县,是著名的“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和“中国牛蒡之乡”。兰陵县将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下一步,兰陵县将实施“四雁工程”,紧紧抓住人才振兴这个乡村振兴的撬点,加大投入,重点抓好农村支部书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培育。

  孙伟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时代楷模、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同志为典型示范,真正让村支部书记这支队伍正起来、强起来、活起来,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记者 米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