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的女子张某娜在寿光多家蔬菜收购点收菜,销往满洲里等地,她在拖欠菜款150余万之后与多数受害人切断联系。2月14日,寿光警方远赴天津将其抓获归案。

  2018年12月下旬,寿光市公安局稻田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某蔬菜收购点拖欠多名菜农菜款,且数额较大。经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张某娜(女,47岁)进入警方视线。

  据了解,自2010年至2012年,张某娜在寿光市稻田镇多家蔬菜收购点收菜,销往俄罗斯,拖欠菜款约30万元;2014年春在稻田、纪台、古城等处多家菜点大量收菜销往满洲里,短期内拖欠菜农菜款120余万元。菜农多次催要欠款未果,之后张某娜也如同从人间蒸发一般,再也联系不上。

  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且涉案价值较大,寿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情报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稻田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启动合成作战,对张某娜涉嫌诈骗行为立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连夜奋战,经过研判分析,走访调查,很快掌握了张某娜的活动轨迹。2019年1月23日,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齐齐哈尔市、天津市开展工作,进一步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娜的行踪。

  2月13日,专案组民警再赴天津,2月14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张某娜抓获。到案后,张某娜对自己拖欠菜农菜款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张某娜交代:2010年至2012年底,其在寿光市稻田镇多家蔬菜市场收购西红柿,拖欠菜款30余万元。2014年4月至5月,张某娜在稻田镇多家蔬菜市场收购蔬菜并大量拖欠菜农菜款共计120余万元。2015年张某娜因无力偿还欠款,与多数受害人切断联系。从2010年至今,张某娜在寿光市共拖欠菜农菜款150余万元。

  目前,张某娜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