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贺在值夜班准备交接工作时捡到了装有现金的信封。李贺在值夜班准备交接工作时捡到了装有现金的信封。

  谁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丢了一沓百元大钞?半个月了都没有人来认领。2月4日,拾金不昧的护士李贺讲述了捡到两千余元现金并寻找失主的过程,她盼着失主尽快认领。

  “当时我刚刚结束了一次巡视病房,正开始书写交接班报告。”李贺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六科一区护士,她说她在1月19日清晨6点30分进行夜班交接班前的准备工作时,却意外发现放在护士站桌面的交接班报告上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信封。

  “明明巡视病房时还没有呢,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李贺说,当她打开后,被一沓整齐的百元人民币给惊呆了,里面有两千多块钱。

  “是谁丢失了钱啊,在医院里,这些钱有可能就是患者的救命钱。”李贺说,当时她询问了周边来往的人群,但是并没有人来认领。

  于是,李贺立即将事情经过以及装有钱款的信封报告并交给了科主任及护士长,并将财物上交给护士长保管。

  科主任宋修光及护士长李娟安排人员逐个询问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经多方查找,至今仍无人前来认领。然而,经保卫科协助查看监控,也未能找到失主。

  现在科室医护人员里仍在继续寻找失主。若有人在传染病医院看病时,不慎丢失了“救命钱”,可前去与医院保卫科亦或办公室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首席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刘乃兵 石晓红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