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沂蒙六姐妹”冀贞兰之子来济治病》。报道发出后,蒙阴县野店镇当地政府两名代表在15日赶来济南探望公丕祥一家,并为其带来11000元的慰问金,表示会继续跟进救助。

野店镇人大副主席王名进(左一)给公维星送上慰问金。野店镇人大副主席王名进(左一)给公维星送上慰问金。

  烟庄村村支部书记王西军(左一)给公维星送上慰问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于悦 摄

  15日10点多,公丕祥一家所在的蒙阴县野店镇人大副主席王名进及烟庄村村支部书记王西军来到了济南,在公丕祥所住的齐鲁医院找到其家属,给其送去了11000元慰问金。

  “你父亲现在情况怎么样?”前来探望的王名进询问,由于未到重症监护室的探视时间,他们一行没有见到公丕祥,只见到陪护的公维星和伊西文,“现在做完了手术,状况有所好转。”公维星说,但公丕祥一直处于昏迷中,让他十分揪心,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父亲能尽早恢复,从重症监护室出来。

  “父亲病倒,你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了,一定要好好吃饭保重身体!”王名进一边安慰一边给公维星鼓劲,“以后有救助项目我们会尽力为你们争取,也会向社会各界呼吁帮助你们。”

  “原本我们不知道公丕祥的情况,他们也没有向政府求助,得知后我们向县里进行了汇报,包括民政、扶贫、慈善等部门,筹集了1万元的大病救助金。”王名进告诉记者,日后政府部门还会有相应的资金陆续到位。

  除此之外,公丕祥所在的烟庄村也为其带来了1000元的救助金,“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关注公丕祥的病情发展,尽量为其寻找更多的救助措施。他顺利出院后,我们会派上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解决他家中生产生活碰到的一些困难。”王名进说。

  记者了解到,在临沂当地还活跃着一个“沂蒙扶贫‘六姐妹’”模范群体,这6名平均年龄39岁的女子扛起扶贫大旗,帮助乡村脱贫致富,她们在看到报道后也十分关心公丕祥一家的状况,打算在不久后前来济南探望公丕祥及其家属,为帮助这一家人尽自己的一分力量。

  “我们一家很感激镇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他们已经尽力为我们申请资金了。”公丕祥的妹夫伊西文说,14日得知当地政府要在第二天从老家前来探望时,他还有些惊讶,“没想到政府会在这个时候帮我们,更没想到会给我们一笔救助资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报道发出后,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说要帮一帮这位英雄后代。截至目前,公丕祥家人的银行账户上收到捐款2000元,“水滴筹”的捐款有29000多元。目前公丕祥仍在重症监护室,需要继续在济南治疗,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伸出援手帮助公丕祥一家渡过难关。

  公丕祥家人联系方式:13583988198;银行账户:中国农业银行6228 4818 2806 1137 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