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客运车半路无故遭拦截打砸 “寻错仇家”的8名行凶者被刑拘

  1月3日,贵州关岭县的夏某驾驶客运车在在路上被一辆本田轿车拦截,车上下来8人,没说两句话,就用石头对夏某客车打砸,夏某也被打中。1月12日,关岭自治县警方将打人的8人全部抓获归案。对方称,他们认错人了。

被刑拘的李某。贵州都市报 图被刑拘的李某。贵州都市报 图

  客车被拦下遭打砸

  1月3日18时许,关岭自治县沙营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一客车司机被打了,客车也被砸坏了。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发现,被打者系夏某,是关岭自治县一名客运司机。当天17时许,他从岗乌发车至关岭,途经沙营时,被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拦截。

  夏某看见从车上下来8个人,称有两个朋友要去关岭,请他开车门。但夏某未开车门。

  对方于是走到夏某驾驶室门外对着夏某说:“你参与打陈某没有?如果参与打就下来说清楚,没有那就算了。”

  “参与打又怎么样?没有又怎么样?你们这是要打我?”夏某说完,对方就说“操家伙”,随后一行8人就捡起路边的石头朝客车前挡风玻璃、左侧车窗乱砸。玻璃砸坏后,砸进驾驶室内的石头相继砸到了夏某的背部等部位。没多久,砸车一方就开着走了。

  夏某称,他根本不认识对方,为什么会拦截自己客车进行打砸,他也很奇怪。

  经警方调查,这一起无故打砸的背后,原来还牵扯了一起打人事件。

  看错排班时间引纠纷

  “打人者一方所说的陈某,是关岭自治县客运站的司机,专跑关岭至岗乌路线。而夏某的亲哥哥夏某荣也是这一路线的客运司机。”关岭自治县民警伯警官介绍说。

  1月3日12点半,排班时间为夏某荣所驾驶的客运车从关岭出发至岗乌。但陈某看错时间表,认为是自己的车先发车。

  于是,陈某准备从客运站发车驶往岗乌镇。而夏某荣发现自己班被人占了,就上前找陈某讨个说法,双方在争执中互相推攘了几下。

  随后,夏某荣越想越生气。他认为自己的发车时间被人占了,还被对方推攘,就打电话给自己的三个儿子以及妻子。

  夏某荣儿子妻子听后,开车至岗乌镇等陈某到站后,对陈某进行殴打。

  陈某被殴打后,打电话给自己所开的客车车主李某。他称自己被夏家的人打了。

  打人者认错人

  此时,李某正在吃酒。他将此事告知一起吃酒的朋友曾某后,对方表示愿意陪李某一起去了解一下事情。于是,李某、曾某等8人一起坐着黑色本田轿车前往岗乌了解陈某被打一事。

  途经沙营时,发现一辆夏家的车。就下车问问对方是否知道陈某被打一事。

  “我当时看到这辆车就是夏家的车,就想上前了解一下事情经过,没想打人。”李某说现在想来很后悔,当时太冲动了。

  经鉴定,被砸挡风玻璃价值人民币2788元。

  目前,李某、曾某等8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夏某荣3个儿子及妻子被警方行政拘留,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