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大家族又增添新的成员了!昨天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号称“绿巨人”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和被称为“超长陆地航班”的“17辆编组”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都亮相了!

  其中,“17辆编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亮相京沪高铁。该车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它们将担当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9次/G16次列车运行任务。

  同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也公司宣布,“绿巨人”动力集中“复兴号”列车上线运行。随着2019年全路新列车运行图的实施,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即将上线运营,服务旅客出行。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编组18辆,采用2动16拖编组型式,其中拖车分为一等卧车7辆、二等卧车6辆、餐坐合造车1辆、二等座车2辆,共计定员918人。

  春运出行高峰时期即将到来,相信从现在开始,很多人就能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这两个复兴号大家族的新成员了!

  齐鲁晚报一版编辑 王建伟